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河南济源:升级信用惩戒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

  发布时间:2020-04-16 15:54:53



4月13日起,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对所有失信被执行人发布“老赖”大头贴,升级信用惩戒措施,依法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义务。如今,失信被执行人除了会被采取财产查控、限制高消费,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等措施外,还会在手机微信朋友圈里、自己生活的社区、村镇免费收到法院精心印制的“老赖”大头贴。这种系统精准的曝光措施,让人民群众清楚明白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,自觉减少与失信被执行人的经济往来,让失信被执行人不仅行为处处受限,而且个人信用也跌到冰点,受到更严厉的惩戒。据统计,该项举措实施以来,已有20余名被执行人因怕被执行曝光,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执行义务。

制作“老赖”大头贴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义务,是该院开展“规范执行行为、提升执行质效”专项活动提出一项刚性工作指标,目的是通过采取规范、善意、文明的执行措施,穷尽对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,让被执行人丢人到家,寸步难行,欠钱不还走到哪儿都抬不起头,办不成事,倒逼其认识到信用破产带来的严重危害,从而彻底转变思想观念,想尽一切办法到法院主动履行执行义务。同时,在现阶段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解控的条件下,发布张贴“老赖”大头贴,在辖区营造有利于执行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,使执行工作开展起来更加灵活,更加富有弹性,也收到了很好的执行效果。

责任编辑:H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