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打击拒执三连击,热心市民最给力!

发布时间:2019-06-10 08:46:44


  6月5日一大早,济源市人民法院先后收到三起群众举报信息,执行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干警赶赴举报地点,将三名被执行人一一控制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。当天下午,摄于法律的威严,两名被执行人履行了执行义务,被提前解除拘留措施,另一名被执行人自己的失信行为深深自责,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履行执行义务。

    执法进行时

    8时25分,在济源市御驾村某宾馆,执行干警周军伟、孙龙依据举报信息将正在睡梦中的王某某控制,随即午王某某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,当天下午4时,王某某主动履行了两起案件的执行义务,案件标的共计7000元。执行干警考虑到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执行义务,且取得了申请方当事人的谅解,在对其进行法治教育后,解除了对其拘留措施。

    8时50分,执行干警刘帅、孔鹏鹏将根据举报信息控制后的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进拘留所,一个小时前,张某某还在济源市区一家小宾馆休息。被司法拘留后的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,表示会尽快想办法履行16000元执行义务。

    9点30分,执行干警柴志强、任海刚赶到焦作市某足浴店,顺利将被执行人霍某某控制,带回济源后,霍某某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。当天下午,在听取执行干警对其的法治教育后,霍某某表示都是以不懂法害了自己,主动履行了4万元执行义务,并取得申请方当事人的谅解,当天下午,霍某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。

    “执行办案百日竞赛”活动开展以来,济源市人民法院以“打击拒执”为抓手,在执行过程中综合运用多种执行联动措施,对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,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,发布失信大头贴,采取公开悬赏,综合惩戒措施的运用,也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案件执行的积极性,人民群众一发现被执行人行踪,就立即向人民法院举报,在全社会形成了对失信被执行人“人人喊打”的良好氛围,强力震慑失信行为,实现了案件执行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。

责任编辑:Z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